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政协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孙芳华 袁学龙 罗东旭 龙莉婷 唐芳艳  更新时间: 阅读:21700次 

文章来源:绥宁新闻网


政协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出席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唐国瑚代表政协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会现场。

     1月13日上午,政协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带着“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美好憧憬和十足干劲,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落实“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政协主席唐国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梁乐高,本次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杨先光、李铁军、李卫东、伍丹丹、雷厚前、贺安明。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国及其他县委常委,县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黄桑保护区管理处、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县委党校校长,县公安局政委,担任过县四大家正职的领导。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杨先光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6人,因事因病请假33人,实到1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唐渊代表中共绥宁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发展、协调关系、汇集力量、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唐渊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新征程、新起点,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的工作大局上来,在建设现代化新绥宁的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唐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聚焦发展大局,汇聚起落实“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关注民生,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唐国瑚代表政协绥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唐国瑚指出,2020年,是我县“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共绥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集思广益,忠实履职,圆满完成了九届五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一是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提升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坚决维护核心,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二是积极落实省市政协工作部署,以“双助双行动”为抓手,组织委员和政协机关同志积极作为,聚焦服务中心,建言资政助推改革发展效果得到进一步显现;三是以抓好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委员管理为关键,以夯实工作基础为保障,笃定政协初心,自身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1年全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绥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对表、助推发展,真诚协商、务实建言,凝心聚力、增进团结,为推进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的顺利实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唐国瑚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在增进共识上凝聚新动能;二是要以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为中心,在协商议政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以履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为使命,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谋求新突破;四是要以凝心聚力彰显特色为目标,在团结联谊上营造新气象;五是要以筹备召开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为契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落实新要求。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雷厚前受县政协九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回顾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和主要做法,对2021年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卫东、广奇珍、刘征宇、伍茂兴、杨春英、徐怀友、王琼7位委员分别进行大会议政发言,从打造绥宁精致县城、推进乡村治理、推进乡村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打造长征文化品牌、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倡导绿色生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担任过历届县四大家副职的领导;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有县委常委的单位排第一的副职;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市属县直正局级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绥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