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佘芝云赴寨市乡督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
 作者:龙莉婷 更新时间: 阅读:26132次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11月17日,县委书记佘芝云赴寨市苗族侗族乡督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走访慰问监测户,并召开座谈会。

      在上堡村,佘芝云一行来到监测户罗元英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子女就业、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排查他们是否存在返贫风险。佘芝云嘱托乡、村干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座谈会上,寨市乡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县乡村振兴局就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

佘芝云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是一次新的大考,有新的标准和要求,且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摒弃侥幸过关心理,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深悟透相关政策,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迎检、迎考各项工作。

佘芝云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迎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高位推动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意识去谋划推动工作。在守住底线的同时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在考核评估中力争上游。三是要以客观清醒的姿态来摸排当前存在的短板。认真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涉贫信访舆情“回头看”、“七大专项行动”、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等工作,对照各项考核内容和指标,逐村逐项检查督导,及时查漏补缺。四是要以真抓实干的态度来解决问题。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县域实际、特色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子,确保在迎检时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