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佘芝云在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推动“金融蛋糕”越做越大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袁学龙 夏绵洁 更新时间:2022-1-7 阅读:23433次 

        

1月6日上午,我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佘芝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出席并讲话。佘芝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县金融现状,完善体制机制,扭转我县当前存贷比低的不利局面,推动“金融蛋糕”越做越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晨阳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伍丹丹参加会议。

会上,县金融服务中心就金融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人民银行绥宁支行、工商银行绥宁支行、县农商银行等金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城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推动我县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佘芝云指出,加强金融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的需要,二是加快“三个绥宁”建设的需要,三是响应人民群众和企业发展期盼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中央、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佘芝云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到政银共同发力,创优金融环境,扭转存贷比低的不利局面,做大做优做强“金融蛋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企业要守初衷、担使命,从本源着力,把握绥宁发展的脉搏,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项目,对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对市场前景广、信用度高的民营企业,要精准滴灌,积极扩大信贷投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理清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重点解决好担保、过桥资金、抵押、风险补偿等体系运行不畅的问题,强化绩效考核,形成政银工作合力,全面开创我县金融工作新局。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要用好金融机构的政策,推进城投公司转型发展,撬动我县财源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统筹做好金融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金融秩序、骗取银行信贷、逃废债务等行为,推进我县金融市场稳定健康良性发展,助力“三个绥宁”目标实现。

夏贤钦要求,要全力做好统筹,突出财政性存款的引导作用,加快与市中小担、省农信担的合作,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要努力做好服务,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突出支持重点,创新产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认真协同配合,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共同分析金融和经济形势,推介项目,确保银政银企合作共赢。要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把会议精神贯彻好,全县上下形成合力,努力提高金融工作服务能力,以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绥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