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锋潮 > 先锋潮

乐安铺乡: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擦亮入党初心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乐安铺乡 更新时间:2022-6-6 阅读:29200次 

5月31日,乐安铺乡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除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集中学习之外,此次还进行了一项有特殊意义的活动,那就是给1-5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此生日非彼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有的只是一张小小的卡片和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


“舒用坤同志,1992年5月15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30周年,在这一重要日子里,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是在乐安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支部书记刘移中给5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贺卡时情不自禁将生日寄语读了出来,小小的卡片不仅承载着祝福,还满怀希望和鞭策。

大团村老党员万培亚同志在收到政治生日贺卡时,轻轻擦了一下眼角的热泪,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像50年前入党宣誓时一样铿锵有力地说道:“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我们。请组织放心,我们永远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职责。”其他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同志也纷纷表示:入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这么有仪式感,党组织这么重视我们,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严格以党员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年轻党员做好“传帮带”,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张生日贺卡,让人一下子回忆起了入党时许下庄重承诺的场景,更是让党员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