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县委书记佘芝云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陶雯 向海 更新时间:2022-7-6 阅读:23775次 

来源:绥宁新闻


7月5日,我县举办“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以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县域各项工作”的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绥宁组织工作的优异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


课上,佘芝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思想基点和精神支柱,是激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华儿女砥砺前进的强大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佘芝云强调,一是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坚定执著,铸就信念之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昂扬的革命斗志投身追求真理和理想之路。要坚持走契合发展大势、适合绥宁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赤子情怀,扛牢发展之责。要坚定不移守住发展与安全、生态和粮食安全以及社会稳定的底线。要聚精会神抓重点,做到全力扩投资、全力兴产业、全力优环境。要不遗余力补短板、久久为功强弱项,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三是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气概,砥砺担当之志。要甘于奉献愿担当、善于斗争能担当、敢于攻坚勇担当,以“心无旁骛、一心为公”的浩然正气,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起色、见成效、走在前。四是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固守清廉之心。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人民至上、作风建设、廉洁从政贯穿始终,坚持以清廉绥宁建设为统揽,始终坚守清廉之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朝着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目标奋勇进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县级领导,市属县直正科级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办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