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绥宁县召开“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龙莉婷 更新时间:2022-7-11 阅读:31202次 

来源:绥宁新闻


7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佘芝云在全县“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会议精神,着力推进“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唐枝、石亮明、袁玲、谢文远、陵建华、罗杰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情况;县人大汇报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县产业开发区汇报了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亮明,县委常委陵建华就“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的必要性。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让各种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以“万名干部联万企”为突破口,聚焦关键,强化措施,坚决树立起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效率导向,用好政策“口袋书”,帮助企业用全用足用好政策,及时跟踪和协调推进政策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以积极的姿态,落实好“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以务实的作风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联企干部要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专班推进形成合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摸准、原因摸透,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及时发现、总结反馈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卡点,提出对策建议和具体举措,推动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疑难问题专题协调,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强化领导带头、责任落实、服务意识、督查问责等工作,推动“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绥宁发展的“生命线”来抓,真正把营商环境打造为绥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