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肖容到李熙桥镇调研督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抗旱减灾等工作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县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2-8-16 阅读:26032次 

8月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容到李熙桥镇调研督导基层党建、抗旱减灾、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防溺水等工作。


在洛口山水库,肖容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变化、险情排查、抗旱减灾等情况。他指出,李熙桥镇、水库管理所要及时研判、科学应对,严格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灌溉区域农业生产用水;要做好水库蓄水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守住人畜饮水安全底线。

在洛口山村和浆塘村,肖容分别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细化举措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八个一”制度,实现流动党员精细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一村一策”,全面盘活现有资产和资源,拓宽村办企业营收渠道,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

在石阶田村,肖容仔细察看重点水域警示标牌标识和技防设施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发挥好在家党员、“五老”人员作用,加密重要河段、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无盲区,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