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锋潮 > 先锋潮

县司法局党员杨立斌危难之际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宋三龙 唐芳艳 肖莉君 更新时间:2022-8-16 阅读:24223次 


日前,绥宁县长铺镇居民龙某和记者谈起7月26日晚自家小孩溺水之事时,很是后悔也很后怕,并对施救者杨立斌同志深表感激。

事情发生在7月26日晚7点半左右,因县城游泳馆暂未开门,小薛外公便带着他到附近的虾子溪去练习游泳,小薛不留神游进了深水区,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不停地挣扎。这一幕刚好被不远处游泳的杨立斌同志看到,他迅速向小孩游去,把小薛救上河岸,并迅速对已经丧失意识小薛进行拍背、控水,使他逐渐恢复呼吸,然后把他放在岸边干爽区域,观察二十分钟之后,确定小薛见无大碍后,其外公将其带回了家。

杨立斌同志今年42岁,是一名中共党员、退伍老兵,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2月退伍,目前是绥宁县司法局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司法所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时时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处处以身作责,身先士卒,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个人”、“最美退伍老兵”等荣誉称号,此次义举彰显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事后,杨立斌同志并没有与任何人谈起自己救人的事,直到几天后小孩家人找到县司法局,单位领导询问此事时,他才轻描淡写地说:“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看到小孩落水,一心想的是怎么把小孩救上来,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被救小孩今年八岁,目前,身体、精神均已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