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长铺镇:党员奋勇向前当先锋 防疫防火一线党旗红
来源:绥宁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2-11-21 阅读:13353次 
“关键时刻,党旗飘起来,支部动起来,党员站出来!”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严峻形势,长铺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
堡垒筑牢在一线。长铺镇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构建起一道道“防疫墙”“防火墙”,筑牢疫情火情“双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镇迅速组建18支党员先锋队,设置230余个党员先锋岗,发动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第一线。“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保持两米线距离”,江口园社区党员王跃东等10人闻讯社区需要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到社区报到,在采样点担负起秩序维护、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的职责,从早上8:30一直忙到晚上9:00,没有一句怨言。长铺镇压紧压实驻点领导职责,发动镇社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护林员等100余人,成立3支由“驻点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护林员”组成的森林防火工作队,加强防火包片巡山,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组建防火应急分队,把一个个战斗堡垒挺在了森林防火最前线。

党员冲锋在一线。组织有号令,党员有行动。在县委的号召下,长铺镇党委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发动县直机关单位及全镇共计105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建成88支志愿服务队,按照网格化管理,迅速下沉防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遍布辖区内各个角落,主动承担起敲门排查、体温检测、扫码查验、政策宣传、环境消杀、助力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同时,深入学校、超市、门店、车站等重点行业、场所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安全墙”。据悉,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长铺镇开展敲门行动排查来(返)绥人员3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服务群众60000余人次。长铺镇三个村改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共设立执勤卡口20个,宣传车巡山队12支,组建20人应急队3支,结合党群连心“五个到户”行动,常态化开展义务宣传、巡逻巡护、守卡值守等工作,强化火源管理,加大有奖举报力度,以“不落一户一人”思想与居民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努力从源头上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组织2个镇级督导小组对各社区开展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并定期通报督查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截止目前,累计发放传单8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00余张、横幅100余条,巡山500余次,开展应急演练6次。


作风淬炼在一线。为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锤炼和培养年轻干部,长铺镇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青年突击队,让他们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一线发挥作用、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入党积极分子苏斌主动请缨加入青年突击队,穿上“红马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森林防火宣传,以实际行动在防疫防火一线锤炼入党初心。和平社区阳汉斌在辖区山头针对农事用火等火源进行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并加强宣传。两新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也组织青年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镇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的号召,为“三个绥宁”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长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