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中共绥宁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周玉玲 夏云凤 更新时间:2022-12-20 阅读:12373次 


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绥宁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共绥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全会由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和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县领导唐枝、石亮明、梁乐高、袁玲、向国胜、谢文远、陵建华、梁恩雄、周楚舜、熊巍等出席。

全会指出,2022年,是我县发展建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加快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的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平安创建水平;坚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多项指标在全市增速靠前。


全会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面贯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锚定首要任务抓发展,聚焦短板弱项促振兴,站稳人民立场惠民生,强化底线思维守安全,强化自我革命强党建,坚持团结奋斗聚合力,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要统筹兼顾稳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到正在做的事情上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着力稳定经济大盘,积极看待疫情防控新变化、适应新情况,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做好省、市、县“两会”相关工作,全力做好各项考核迎检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宁而团结奋斗。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的市属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常委单位排第一的副职;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来源:绥宁新闻
作者:周玉玲 夏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