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长铺子乡: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推动组织生活落实落细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杨智 更新时间:2023-3-20 阅读:9995次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铺子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实见效,在推进基层治理中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长铺子乡道口村党总支在罗汉果种植基地开展“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激发党员能动性。各村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员致富能手带头讲,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森林防灭火”“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主题,联系自身实际和日常生产生活工作情况,交流思想见解和体会。特别是一些党员致富能手把微党课搬进田间地头,分享罗汉果技术,让党课课堂更为活跃、更加接地气。目前,长铺子乡累计有68名党员上台讲课。

“教育片”增强党员敬畏心。乡机关支部和各村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观看《家风之痛》等警示片,让与会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产生了敬畏之心,受到了深刻教育。教育方式直抵人心,直触灵魂,通过观看这种具有强烈现实教育意义和警醒作用的警示片,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的律己之心。


长铺子乡机关支部开展植树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提升党员战斗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结合“周一大扫除”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把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作为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让党支部更有吸引力、生命力、战斗力,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长铺子乡

作者: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