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锋潮 > 先锋潮

乐安铺乡:侗乡山歌传党音 唱响侗寨振兴曲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宋三龙 唐芳艳 更新时间:2023-3-20 阅读:8699次 


3月10日,在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文化活动广场,侗歌阵阵、琵琶悠扬,山歌文化艺术协会乐安分会联谊会举行“庆祝二十大 发展侗寨旅游文化”山歌对唱活动,通过编排的原创侗歌新唱、侗琵琶弹奏等形式,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来自通道、城步及县内的苗、侗青年男女、歌师歌手云集于此,以文艺表演、山歌对唱、侃歌堂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唱响了爱党、爱国主旋律,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在基层落地生根。


侗家阿哥阿妹手持乐器齐唱侗歌,朗朗上口的传唱词、明快热烈的侗乐旋律,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也随着乐曲声扎根进村民的心田。
山歌文化艺术协会乐安分会会长张平生说:“此次在美丽的大团举行山歌演唱,主要是宣传我们党的二十大,发展我们侗寨文化,表达我们紧跟党走的决心。”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作者:宋三龙 唐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