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锋潮 > 先锋潮

东山乡:“导师帮带制”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李荟 蒋佳俐 更新时间:2023-3-20 阅读:10103次 



“我们不仅要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到位,更要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头打扫好院落卫生。同时,要注意农村防火防溺水绝不能忽视,要将宣传讲到位。”3月14日,东山侗族乡阳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龙刚带着徒弟龙映球上门上户时说道。


3月13日下午,东山侗族乡举行导师帮带结对仪式。这是该乡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联结导师分别由遴选出来的政治素质过硬、基层经验丰富的村干部、乡干部、领导班子成员来担任,志在培养出能讲经验、讲案例、讲邻里、能挑梁、能抗压、能做事、敢做事、能解决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的基层年轻干部队伍。

乡党委依据《东山侗族乡2023年度基层干部“导师帮带制”工作方案》,现场组织25名导师与25名学员互签帮带协议,拉近新老干部距离,以“老带新、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方式,一同探索建立“精心挑选、精准结对、精细滴灌、精确评定”的乡村导师帮带制度,使得老干部发光发热,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下一步,该乡将从畅通沟通联系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把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制度化、体系化,从而促进乡村年轻干部补足短板、快速成长,助力基层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

来源:东山乡

作者:李荟 蒋佳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