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绥宁县委常委班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唐芳艳 更新时间:2023-4-7 阅读:11341次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清明节前夕,3月31日,县委常委班子集体前往红岩镇上匡村匡非非革命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职责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县委书记佘芝云参加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活动,县领导石亮明、梁乐高、袁玲、向国胜、谢文远、梁恩雄、张立名、周楚舜、邓先柯出席。


绥宁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匡非非烈士是湖南省早期共产党人之一,是绥宁县最早的共产党人,生于 1892年6月,1921年毕业于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同年参加革命,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湘区区委,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办公厅代理主任,湖南省农民协会委员,湘西地下党特派员。马日事变后,受省委派遣回绥宁发动革命,1928年1月,由于叛徒出卖,在黄土矿被剿共义勇队逮捕,12日在黄土矿烧纸塔前壮烈牺牲,时年36岁。


上午10时,在匡非非革命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整齐排列,表情肃穆,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在《献花曲》的伴奏下,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碑敬献花篮。


佘芝云、夏贤钦、石亮明、梁乐高、邓先柯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同时带领全体成员和烈士家属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大家缓步绕行一周瞻仰墓碑,深切表达对烈士的哀悼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佘芝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 39万人民,向为绥宁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烈士亲属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留下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自觉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踔厉奋发”的姿态、“笃行不怠”的状态,凝聚起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把革命先烈为之牺牲奋斗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绥宁新闻
作者:唐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