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作风建设 书记访谈】麻塘苗族瑶族乡: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 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周玉玲 更新时间:2023-4-14 阅读:10089次 

为转变干部作风,县委着力推行“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近日,麻塘苗族瑶族乡党委书记刘春德就如何抓好工作作风,提升营商环境接受记者专访。


刘春德表示,麻塘乡始终牢固树立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就是保障的执政理念,立足“五要、五落实”的举措,提升干部作风。

一要立足规范行为,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近期,我们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从严问责,警醒广大干部知道错、改正错、不再错,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生活习惯。

二要立足深入学习,落实带头示范。作为乡镇党委书记,一方面要强化学习,铸牢使命担当;另一方面要示范带头,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将主体责任扛在肩、抓在手、落在行动上,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三要立足踏实调研,落实制度落地。一方面,要扣紧制度执行的“第一粒纽扣”,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硬约束。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制度执行,使制度、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破窗效应。

四要立足激发热情,落实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重点工作,把好方向盘,找准切入点,牵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上下一心、同向发力,坚决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五要立足营造氛围,落实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发挥政务大厅的便民作用,紧盯作风问题,限时整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三个绥宁”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作者:周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