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作风建设 书记访谈】关峡乡: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一刻不停建设“三个绥宁”
来源:绥宁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3-4-14 阅读:10376次 

风清气正好扬帆、作风建设正当时。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关峡乡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高点谋划强部署,突出问题抓整改,创新载体促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狠抓作风建设,营造全乡作风建设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新风气。近日,记者采访了关峡乡党委书记刘桂林。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提出“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的要求,向全党发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新动员令。关峡乡将高站位、实举措、严要求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正身率下转作风。将作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领导班子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通过“周一大扫除”“周五大讲堂”“带板凳进村”等活动,为干部树标杆,做表率,进一步增强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精神面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管理措施,切实完善管理制度。关峡乡自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以来,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日常考勤,严肃工作纪律,将工作成效与绩效挂钩,多措并举,取得实效,干部无故缺勤、上班迟到早退、晚上住宿“跑通学”、工作日饮酒及酒后开车等现象得到明显好转。社会大局稳定,干群关系明显好转,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我乡去年“三重点”“六重点”工作排名由靠后位置不断靠前,党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进入全县先进行例,守住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

三是抓住巡察契机,真改实改树新风。紧紧抓住县委巡察契机,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日常督查、重点抽查、节假日重点检查“三步抓”工作模式,坚持把督促检查与抓工作成效相结合,进一步提振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改陋习,树新风,为建设“三个绥宁”贡献关峡力量。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