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红岩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凝神聚力促发展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刘兰 更新时间:2023-6-13 阅读:6215次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红岩镇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育活动等深度融合,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高质量组织生活凝神聚力,助推发展。


以课为桥,坚定信仰。红岩镇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拉开“微党课”序幕,形成党委书记带头讲,党员广泛参与讲,“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党课选材从“小切口”着手,以“身边事”为例,聚焦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等领域,以实例、实事把大道理讲明白,让党员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

以影为媒,铸魂提劲。坚持以党员需求为中心,收集红色党史、廉政警示、乡村振兴、先进典型等多种题材教育片,让党员按需点单,支部精准派单。同时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等线上资源,实实在在把最新、最优质的教育片推送到党员的跟前,让党员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接受教育熏陶。截至目前,全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100余次,覆盖党员1000余人。   


实践筑基,排忧解难。着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文明劝导、便民服务等,将“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与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调查研究工作相结合,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院落会等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建立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台账,科学精准制定每月实践计划,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围绕村民操心事、烦心事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全镇基层党组织开展“周一大扫除”“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0余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