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全国人大代表胡美娥:让两会精神像种子一样散播开来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宋三龙 向海 夏绵洁 黄开龙 更新时间:2024-3-18 阅读:4038次 

3月14日,在河口苗族乡杨家寨村村民沈召光家中院子里,身着华美苗服的村民们围坐一起,静静地聆听全国人大代表胡美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不时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胡美娥耐心一一作答。

胡美娥参加全国两会从北京回村后,第一时间向苗族乡亲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把两会精神带回苗乡侗寨,让两会精神像种子一样在苗乡侗寨散播开来。

图片

胡美娥说:“大家好!我刚从北京开完全国两会回来,今天特别向大家宣读两会精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很高兴,同时心情也十分激动,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三农 ’工作和乡村全面振兴,要壮大乡村富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让我很期待,以及城乡居民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这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对城乡老年人的关心关怀。”

胡美娥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主要活动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国务院组织法等核心内容,重点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充满激情的讲解描述着美好的未来,苗寨里飞出阵阵掌声。

村民们不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全国人大代表胡美娥提问,期待得到满意的回复。

胡美娥结合自身亲历感受和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及自己对两会精神的感想,和村民们进行了交流,并对村民们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胡美娥表示,今后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将村民的声音带进人民大会堂,向身边干部群众传递全国两会释放出的好政策、好消息,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将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紧紧围绕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最后,胡美娥对大家说:“今年是我第七次参加全国两会,我很高兴,心情也十分激动,尤其是我提交的五个建议都被大会接收了,更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未来我希望反映大家更多的心声,让村里乡亲们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也希望本地的产业因地制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