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县民族小学隔离点:坚守“后方”的抗疫力量
来源:绥宁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2-11-21 阅读:14906次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白衣执甲”的一线天使,有走街串巷的“侦察兵”,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军”,他们每一个都是人民心中的防疫战士。然而,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她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伏案疾书,或挑灯夜战,用“键盘”记录着这场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记录着一线战友们的抗疫历程。侯洁就是其中的一员。





义无反顾,挥笔上阵

2022年11月3日上午,县长铺民族小学教师侯洁看到工作群中的疫情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即与校领导联系,主动请缨进入绥宁县民族小学隔离点工作。报名后不到24小时,侯洁马上把家中幼儿送到老人身边,拿上笔记本电脑,火速赶往民族小学隔离点,与常务副点长一同开始隔离点启用前的准备工作。





舞动键盘,上传下达


侯洁临危受命,担任该隔离点的信息联络员兼点办主任,主要负责隔离点办公室日常工作。她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电话联系隔离点的所有工作人员,建立隔离点微信工作群,在群里发布工作通知。同时,为隔离点申报生活物资、办公物资、防疫物资,确保隔离点启用前所有物资及时到位。每日她还负责建立集中隔离人员数据库,及时收集报送信息,与相关单位做好集中隔离人员信息对接。





持续奋战,服务全局



11月7日下午,县民族小学隔离点正式启用。侯洁逐个与隔离人员电话询问并登记信息,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但她不喊累不抱怨。隔离点启用后,她虽然每天只睡不到五个小时,但仍然热忱服务隔离人员,收集隔离人员的需求信息,并及时配送到位。在接听隔离人员电话中,发现有焦虑心理的人员时,耐心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仔细解答各类问题。一方屏幕、一个键盘、一只鼠标、一个手机,侯洁用数十天的持续奋战,为防控疫情默默做贡献,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为防疫工作筑起了一道“数据”墙。

来源县民族小学隔离点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