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风景名胜

绿洲文化广场两株雌雄铁树同时
 作者:刘玉松 更新时间: 阅读:25275次 
                               绿洲文化广场两株雌雄铁树同时开花 
 
 
 
  近日,绥宁县绿洲文化广场两株近百岁的铁树同时开出了一雌一雄两朵花,成为广场又一道亮丽的景观。如今铁树开花不足为奇,但雌雄铁树同时开花还是少见。

  铁树又名苏铁、凤尾蕉,是当今世界现存的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树种之一。目前苏铁属的很多种类都成为国际一级保护濒危植物。苏铁生长异常缓慢,每年自顶部仅抽生一轮新叶,新叶展开成熟时,即可将下部老叶剪除,寿命可以达300年以上。从幼苗至开花需要几十年,所以就出了“千年铁树开花”之说。

  苏铁原产我国南部和印度,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雌雄异株,花着生在茎干顶端的叶丛中央,雄花球呈圆柱状,形似玉米棒,雌花球的大孢子叶呈肉质羽状,黄褐色,形似甘蓝。现在很多商厦、银行、广场等公共场所都用苏铁来装点环境。             
 

来源:绥宁政府公众信息网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