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人才风采

李源潮:发扬民主 凝聚共识 编制高质量的人才规划纲要
 作者:红星网 更新时间: 阅读:57233次 
2009-09-21 20:55:09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9月17日电  (盛若蔚、黄文涛)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北京分别召开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座谈会,听取对《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09-2020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他指出,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界共识,确保编制出一个高质量的人才规划纲要。

  自2008年3月起,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启动了人才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这个规划纲要,是在国家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框架下的一个专门规划,是与科技、教育等国家重点领域发展规划相并列的规划,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半,目前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各省区市和有关部门也正在制定各地各部门人才规划,以形成左右协调、上下衔接的国家人才规划体系。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说,编制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人才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目标、指导方针和政策举措创新性、可操作性较强,对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科学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家认为,人才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从开始就邀请专家参与,起草过程中反复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民主开放程度较高,为编制一个高水平的规划纲要打下了良好基础。与会人员建议,要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引导人才有序流动。加大人才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与经济社会结构相协调。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发现和选拔使用机制,努力做到人尽其才、各得其所。

  李源潮指出,编制人才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要通过规划制定,明确人才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指导方针,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明确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健全重在使用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设计和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的重大人才工程。要坚持公开透明,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人才规划纲要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决策的科学民主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