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谈 > 时评观点

干部成长感恩谁——乐安铺乡向珂
 作者:向珂 更新时间:2017-8-7 阅读:80567次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知恩图报是衡量人们基本道德准则的标准之一,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道德品质。在当前社会心态浮躁的大背景下,一些人贪图利益,沉迷享乐。对父母、家人、朋友不懂感恩,只知索取。这种心态,与我们国家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违背,于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都是十分有害的。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当常怀感恩之心,懂得珍惜,学会感恩,以保持宽广的胸怀,涵养高尚的情操,不断激发自己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一、要感恩组织。组织之于干部,如阳光之于草木。一个人的成长,固然离不开个人勤奋和努力,但同样要靠组织培养。组织无处不在,组织是党员干部的归宿和精神寄托,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是组织中的一员,随时都在组织的监督、管理和掌握之中。对干部来说,职务是党给的、组织给的、人民给的,无论资历深浅、职务高低、进步快慢,都不能有怨言,都必须理性平和的心态。但有的干部却摆不正个人和组织的位置,提拔重用了,觉得是凭个人能力;“原地踏步”者,就认为组织“亏欠”了他,对组织毫无感恩之情。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正确对待组织、感恩组织、忠诚组织,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增彩,少向组织提要求,少对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
二、感恩父母。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
三要感恩群众。群众是党员干部的衣食父母和力量源泉。我们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与我们有多亲;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感恩群众,就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深厚的感情走进群众、了解群众、体会群众、服务群众,心甘情愿地和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诚心诚意对群众说实话、为群众办实事、帮群众解难题,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人生才会充实而快乐,事业才能务实而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