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关峡乡:党建引领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蒋佰平 李誉辉 更新时间:2022-8-16 阅读:25457次 

近日,关峡苗族乡机关志愿者和关峡村志愿者在该乡街道及河道联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7月以来,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工作,制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各村通过横幅标语和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宣传整治提升内容,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乡亲们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使更多群众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村民真正成为整治主力军。

同时,该乡还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驻村工作队,组建整治志愿小分队参与清洁行动,重点解决“牛皮癣”等等问题,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厕所革命、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提升。将乡村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动员住户积极整治自家卫生,努力营造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家庭环境。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乡将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增加考核分值,加大督促问责力度,推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的督导通报制度。此外,该乡还建立了评选奖励机制,通过评比选优、树立标杆、宣传典型,把干部群众担当的活力、干事的激情、落实的效率、争先的斗志激发出来。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