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绥宁视角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贺鸿 曾尹 陈雅 更新时间:2023-3-20 阅读:10221次 


3月7日晚上,县委书记佘芝云在县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党校工作、全县党务工作、民族工作、县委督查工作和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关峡苗族乡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党校初心,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支持和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党校要充分发挥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进一步加强党校理论教育培训、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切实做好理论和对策研究,努力改善党校办学条件,抓紧推进党校新校区建设,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举办关峡苗族乡、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成立四十周年乡庆活动是全县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庆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乡庆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关峡苗族乡、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成立四十周年乡庆活动办成安全有序、隆重节约、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盛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党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密切协作、同向发力,为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生态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各党务工作部门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确保主责主业善作善成,亮点特色出彩出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为“三个绥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紧扣主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高效组织相关工作,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督查工作是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手段,督查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理顺工作机制,统筹工作力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明确督查的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开展督导,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督查工作的权威性和精准度,切实发挥好督查督办督促落实的重要作用。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作者:贺鸿 曾尹 陈雅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