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志愿“红” 添公路“绿”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向玉芳 黄宇 更新时间:2023-3-20 阅读:12206次 

暖春三月,万物生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4日,县公路建养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做“绿色邵阳”的先行者,到S248线K58至K73共15公里的“党员责任路”开展“红马甲”志愿植树活动,为公路增添了一抹抹新绿。


2020年3月以来,县建养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建亮点工作,将管养的S248线中15公里路段列为“党员责任路”,通过“党员责任路”创建,让党员带头从养护、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道路养护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树牢“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示范意识。责任党员根据工作需要参与责任路段病害调查,对路基、路面、桥涵、沿线交通设施更新和维护,对路面坑槽、裂缝、排水等清理和处置。同时,为提高道路建养水平,中心定期邀请专家、技术人员为党员干部讲解、示范相关工作流程,确保全体建养党员能够以以更高标准、更好质量服务县域公路建设养护。


中心主任黄革平表示,从80年代的黄土路面到90年代的水泥路面,再到现在的沥青砼路面,是历代公路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近年来,县建养中心在美化公路沿线环境上下功夫,春季栽种树苗,修剪枝叶,种植草皮;冬季砍伐枯木,粉刷行道树,水份补给等,全力营建“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助力“绿色、生态、文明”绥宁建设。


此次活动,绿化美化了沿路人居环境,提升群众了爱路、护路和环境保护意识,让公路因多了一抹“红”添了数道“绿”而变得更加美丽。接下来,县建养中心将继续发挥党员在养护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三个绥宁”建设贡献建养力量。


来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向玉芳 黄宇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