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潮

长铺镇:党建引领两新助学 情暖校园筑梦远航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邹晓晖 更新时间:2023-5-15 阅读:11341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振兴绥宁教育,重塑绥宁教育辉煌”决策部署要求,5月5日,长铺镇召开2023年度“两新”党组织教育助学捐赠仪式。湘军驾校、绥宁民族酒店、南山牛奶绥宁恒通店、魏源康颐养老院、民族建设公司、湖南顺泰监理公司等9个“两新”组织企业进行了教育助学捐款,共募集专项资金8.8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两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红心向党,让“党音初心”温暖传递

“教育是发展,更是民生,孩子的成长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教育助学是善举,作为“两新”组织企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湘军驾校董事长、长铺镇“两新”综合党委委员龙湘军说。

近年来,长铺镇在“两新”党建的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此次活动,不仅为全镇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传递“温暖”,增强了教育振兴的信心,更是将“两新”党建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真正做到让企业党员“动”起来,组织生活“活”起来,效果发挥“实”起来。

合力提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国将兴,心贵师而重傅”,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镇党委政府发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号召,每年从镇财政安排10万元教育工作经费,即使政府过紧日子,也不能让教育过苦日子。

着力探索符合新时代的助学形式,多搭平台、多建载体、多汇爱心,倡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常怀慈善之心,无私奉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爱青少年成长,激励教师用心用情作教育,尽育人之责、出育人之效。

笃行致远,让莘莘学子筑梦远航

鲁迅说:“教育植根于爱”。十佳班主任代表袁冬香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相处的暖心“小故事”,用心用情去爱护学生,教育学生,让孩子爱上了学习,心有暖阳;十佳青年教师阳征运从一名村干部到一名优秀人民教师,他刻苦钻研业务,默默奉献青春,获得同事和学生的肯定;两新组织企业代表助学捐赠,不仅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更是怀着对社会教育事业的大爱。

通过此次活动,长铺镇政府、企业、教师以实际行动汇聚成“爱的长河”,让8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组织和社会温暖。下一步,该镇“两新”党组织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党员职工积极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倡导“两新”党组织企业对贫困学子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资助,以党建引领传递爱心正能量,营造送温暖、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擦亮“两新”企业先锋底色。

来源:长铺镇
作者:邹晓晖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