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兴绿洲 > 人才风采

绥宁县:引人才梦圆“大病不出县” 重民生托起百姓大幸福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袁学龙 夏云凤 付文娟 更新时间:2023-5-19 阅读:11214次 

近年来,绥宁县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引人才办最好的医院,努力做到“大病不出县”,重民生托起百姓大幸福。5月14日上午,记者在绥宁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大胆引进学科带头人,创建介入导管中心,满足了绥宁老百姓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支架植入、临时起博器植入等介入诊疗“大病不出县”的健康需求,为幸福绥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石。


绥宁县位于邵阳市西南边陲,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引进人才难、留住人才难问题,一直是制约绥宁县医疗事业发展的首要瓶颈。据统计,2017年到2020年,绥宁县每年都有80例以上心脑血管危急重症患者,因为县内医院没有专门的介入导管中心、没有相关人才和技术,被迫转送到上级医院接受治疗。


为了突破这一瓶颈,奋力托起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活的向往,绥宁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大力引才聚才,为“三个绥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同时,县委、县政府修订了“绿洲人才行动计划”,开通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2021年,绥宁县全职引进硕士研究生9名,柔性引进博士研究生9名、硕士生4名,选派乡村振兴科技专家90人。2022年5月,绥宁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姜同辉、普外科学科带头人张忠、泌尿外科主任张华生、康复科主任罗红梅等成为首批“绿洲人才卡”获得者。至此,绥宁县人才引领发展初显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引擎。


今年48岁的姜同辉,是绥宁县绿洲人才行动计划引进的高、精、尖人才,也是南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湖南省重症心脏病委员会委员、杭州市胸痛委员会委员,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心血管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以及冠脉介入治疗和心脏起搏器的植入。2021年11月,姜同辉被绥宁县人民医院从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成功引进,担任绥宁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及介入导管中心主任。在短短的时间里,他快速组建了介入技术团队,并以心血管介入为基础迅速拓展了脑血管、射频消融等介入治疗,充分发挥了专家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姜同辉介绍说:“入职至今,我和同事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最多的一天为病人做了6台手术。到现在,介入导管中心已经累计开展手术500多例,成功挽救了100多名急性心梗患者的生命。”

绥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告诉记者:“姜同辉同志的引进,解决了我县介入学科‘卡脖子’的人才问题。县人民医院介入导管中心的启用,不仅填补了我县在介入治疗方面的空白,为县人民医院争创‘三级医院’,打造‘最好的医院’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我县心血管急危重症患者完全可以在家门口得到有效的介入治疗。”

今年61岁的心绞痛患者刘兴炎,是绥宁县“人才强县”“办最好医院”战略的受益者,他在县人民医院通过介入导管治疗后身体得到了快速恢复,心情十分愉悦。他说:“我现在恢复良好!在家乡做手术,不仅省下了一笔费用,更方便家属照顾。”不久前,家住麻塘苗族瑶族乡高梅村的村民付细辉,因大面积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源性休克,后被紧急送到绥宁县人民医院介入导管中心,通过实施紧急心脏支架植入术,成功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垂危的生命。付细辉激动地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医疗救治,是绥宁人民最大的幸福!”

来源:新绥宁客户端
作者:袁学龙 夏云凤 付文娟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