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谈 > 经验交流

【作风建设 书记访谈】县民政局:念好“三字经” 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
来源:绥宁党建网 作者:陶雯 更新时间:2023-6-6 阅读:8097次 


县委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县民政局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5月19日,绥宁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娟就作风建设接受本台记者采访。吴娟表示,该局坚持念好“三字经”,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

一、“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基础。一是抓好学习“明方向”。坚持周五下午干部集中学习,并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内容,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二是抓好班子带头“正风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作风建设要求,对标对表“照镜子”“正衣冠”,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盯”排查整改,强化促进提升。一是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干部(含社工)作风建设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项活动六个方面对表对标深入查找问题,建立个人作风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对照上级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及“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要求,进行“回头看”和全面排查,建立业务工作问题清单,责任到人,立行立改。同时,坚持社会救助对象“新进必核,动态常核”,确保问题不重复发生。

三、“重”实际成效,坚持人民至上。一是进一步健全《民政局干部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考勤、工作周计划、公务用车、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的执行,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社会救助改革、留守儿童“三位一体”关爱服务、县城住宅小区“一老一小”服务设施建设等短板,分组成立专班,深入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引导干部始终站在群众急难愁盼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答好建设“三个绥宁”卷。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