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谈 > 时评观点

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黄土矿镇颜卉子
 作者:颜卉子 更新时间:2017-8-7 阅读:84653次 

感恩,是我们为人处世中最为美好的情感。尼采说过:感恩即是灵魂上的健康。感恩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干部成长过程中的感恩之情,我想从一句话着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把它当成干部成长、成才、成功的座右铭。

“远方”于我即是党和组织给予的关怀,正是这种阳光、雨露、沃土于小草般的关爱与培养,才让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汲取能量,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当我们工作取得成绩的时候,党和组织给予我们表扬和崇高的荣誉;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党和组织给予我们鼓励和及时的建议;当我们意志摇摆的时候,党和组织是我们温暖安全的归宿和坚强有力的后盾。“远方”并不远,我知道,党和组织永远是我心中那一盏明灯,鞭策着我不停前行,直到实现理想、迎向曙光。

“选择”就是我们自身的抉择,生活中也好,工作中也好,选择总是伴随我们左右。你可以选择轻松安逸,也可以选择积极进取;你可以选择平凡一生,也可以选择发光发热;你可以选择碌碌无为,也可以选择鞠躬尽瘁。“自己”的立场让你在这些选择中总是会选出更加艰难但更加正确的那一条路。我们拥有的选择权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时候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人民公仆,我们当感恩那个在关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坚定立场的“自己”。

“风雨”即是成长路上碰到的挫折和诱惑,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羁石和阻碍。我们的工作岗位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权利与义务并存,与责任同在。还记得前段时间湖南卫视热播的《人民的名义》,里面所描述的各种贪腐上至国家级干部,下至普通科员,让人震惊。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挫折和诱惑从来不会断绝,它总是客观存在的,我们要正视它,克服它,战胜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自己的立场,感恩这些磨炼意志的挫折和诱惑,张开翅膀,逆风飞翔!

“兼程”是一种矢志不渝的态度,是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下我们乡镇干部面临的工作挑战不断、困难重重,这不仅要求我们拥有直面一切困难的勇气,更要有积跬步致千里的决心。即使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工作新常态,我们都要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组织和群众如此信任和需要我们,我们应当以感恩之心回报这份信任,以敬业之心满足这份需求。

最后一个让我能不顾一切风雨兼程的就是家庭的支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千万家庭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良好的家风,是提升个人底蕴的基石,是促进社会和谐的纽带,是助力国家强大的助推器。《礼记》中说道: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支撑对于干部成长不可谓不重要。当你疲惫不堪的时候,家是让你休息停靠的港湾;当你消极低沉的时候,家是给你鼓励让你振作的加油站;当你遭遇挫折失败的时候,家是给你安慰和正能量的心灵驿馆。一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庭正是我们干部最后一道安全屏障,感恩家庭的支撑,才能让我们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风雨无阻、日夜兼程。

正如“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古语所言,我们应常存感激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报恩之举。干部成长长路漫漫,吾等必将上下而求索。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组织部 建议使用IE8以上或Chrome浏览器 分辨率1440×900以上浏览
联系电话:0739-7611334 后台管理 湘ICP备湘ICP备16006956